close

請問各位前輩
裝潢時在木做的區域會有用面貼木皮,波麗板,美耐板這幾種,就我認知,面貼實木皮會依照需求加以染色然後上漆,漆又包含底漆面漆等...;美耐板則不需要上任何漆!
那"波麗板"呢?爬了一下文波麗板算是 pvc材質仿木紋(有誤請更正)還需要上漆嗎??

另外再問一下,一般報價單上木作(櫃體,牆...等)所寫的一尺單價有包含刷漆嗎??(例如: 單位/尺,單價/2800)

我發現我的裝潢報價單上,木作上保護漆這部分占了很大一筆,在仔細看一下和設計師討論的圖面,貼實木皮的地方都是些櫃體的門(面)板,內部層板和櫃體本身都是波麗板,照理說層板+櫃體的面積都比門片還要大,要噴保護漆的地方也是貼了實木皮的門片,價格怎麼會那麼高??
規劃上有些木作部分(例如隔間牆,管線封板)的地方都是刷跟原始牆壁同色系的乳膠漆,有牌子的一大桶十幾加侖也不會太貴...感覺是不是有被灌水啊...
不管您是過來人還是專業人士...幫我解解惑吧~~~感謝
波麗板是pvc 面材質的沒錯

上不了漆也不用上漆

一般用做櫃體內板時

木工都會找相近顏色的貼好poly 面皮的木心板

價格一片只比沒貼的多一百多元

一般木工報櫃體是不含油漆工程的

櫃內有的用比較好的木皮板 是會再上透明漆

還是要看到實地上用的材料來論

就像木地板

"實木地板" 現在早已不再是實木一樣的道理
我的櫃體是波麗板,本身並沒有上漆
完工後摸起來跟剛進貨時一樣,也不像是有上過保護漆
有上漆的是貼木皮的門片
如果波麗板的表面確實是PVC材質的話
那保護漆這一項有點奇怪

木作報價的部份,就是只有木作
油漆是油漆工在報的
文章出自: https://www.mobile01.com/topicdetail.php?f=360&t=1916097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eanoyt7q37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