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有鑑於版上常有人發:「提升自己的能力,不要抱怨房價高」「是你賺太少,不是房價高」…等等讓很多人覺得望塵莫及的勵志文,我想分享一個剛畢業新鮮人的買房經驗

先來個前言,為什麼會大學一畢業就積極買房:
因為還在求學時,父母的房子就被法拍了,在外租屋,很想要有自己的房子,這是其一
小時候跟父母關係並不很好,很想脫離父母在外組織家庭,這是其二
大學的時候,曾有教授帶我們參觀了某地標性大樓,裡面是一房一廳,每間都裝潢超美,那個時候我就瘋狂著迷了,非常想要擁有一間自己的房子,哪怕只是一間小小的套房

買屋的過程中我們:
1.不使用昂貴3C產品,用零元機或別人不要的,資費不得超過200 電話費當然要控制在資費以內
2.控制飲食,我們夫妻兩個人自己買菜,上班帶便當,一個月菜錢只要3000以內,早餐就買一些
堅果、麥片自己泡,絕不在外面早餐店、便當店消費
3.不吃零食,真的忍不住,一個月不可以超過1000元,原則上是絕不在便利商店消費,飲料跟水都自己帶
就算是出去玩也儘量自己帶飲料
買蜂蜜或冬瓜茶塊,泡成很淡很淡的飲料帶去公司喝,一個冬瓜茶塊,煮成1公升,喝的時候稀釋到
十倍,也就是一塊冬瓜茶塊40元,我可以喝到10公升的飲料
我還會在冰箱放入用紅糖煮好的紅糖漿,如果冬瓜喝膩,買檸檬原汁,加入紅糖漿,一樣稀釋10倍
4.置裝費每年控制在一人6000元以內
5.每個月存3000元旅遊基金 旅遊的花費只能花基金中的錢,不可以超支
6.不抽菸不喝酒更不賭博
7.只投保最基本的意外險,每月1000以內的

請不要懷疑,我們真的是這樣子買房子的,我們該吃營養的東西我們還是會吃,但是必需根本杜絕一切奢侈的消費,就是不買外面的飲料跟水,那些都是非常不經濟的,只買平價的衣服包包,絕不花一分錢在沒必要的東西上

分享我自己買房的經驗
我第一次買房時,還是單身,只有25k月薪,在外租雅房3000~4500,每天消費不得超過100元
一個月伙食費必需控制在3000元
住 4000元
機車加油 1000元
就學貸款 3000元
每個月要把消費控制在1萬3內,剩下的1萬多存起來,2年後薪水有3萬,也差不多存了40萬,
在新北找了一間300萬的預售套房,付了頭款,再利用房子還沒蓋好的兩年存後面的頭款,
那時總共要付約100萬的頭期款,我的月薪3萬,於是利用假日,上網找「假日兼職」,還有利用下班7點到晚上12點的時間找晚間的兼職,
做過夜市銷售、打字員、房屋仲介工讀派報、大賣場推銷信用卡、業務助理,總之一個月增加約1萬多的收入,
這樣扣掉生活費,一個月可以存下3萬元,兩年就是70萬,還有多出十萬左右,可以買一些傢俱家電
交屋終於也鬆了一口氣,辛苦了兩三年

後來中間有換過一次屋,其實買屋也是在存錢,換大一點的,就會再存更多的錢

大概又過了五年吧!結了婚,就把自己的房子賣掉,手上有兩百多萬,老公也有100萬的資金,合買一間新房子,總價約700,加上100裝潢金 兩房的小房子

因為我比較懶惰現在找一份涼涼的工作22K 上半天班,每天下班當煮婦,我覺得比上整天班然後吃外食,更讓我心情輕鬆,過著還算愜意的生活

由於近年房價飛漲,我們也是從比較精華的地段,換到比較偏鄉的地段,(但是還是有捷運啦,只是遠一點,要走十分鐘)
現在時局就是如此,抱怨日子還是要過,
我也沒有什麼上進心,所以領的薪水也一直都不多,如果自己沒有能力提升自己的能力,就只能用時間換金錢,如果自己沒有能力再開源,當然就只能節流

有人或許覺得我幸運,不用付孝親費才有辦法存錢買房子…當然不是的
出社會工作十年,父母已從我這邊拿走一百二、三十萬了以上了 只是過程我並不想在此分享,往後父母還有很多債務在等我,家家有本難念的經,我也自也有打算,只是私人家事,就不拿出來讓人指指點點了

從大學就開始必需打工支持自己的生活費,畢了業也是要繳學貸,父母不會幫我們買房,而且還有很多債要我們揹,我想我的狀況應該很少人會比我的條件更苛刻吧,我是七年級的,不算太老,第一次買房是25歲
重點是,年輕時就要多為自己將來打算,不要過一天算一天,就算環境再不好,也要想辦法,生命總會自己找出路。
很务实,可惜现在非显学
所有的努力人们或许不想要或看不上眼
所以一人一款命。
llinsh wrote:
很务实,可惜现在非显学
所有的努力人们或许不想要或看不上眼
所以一人一款命。


抱歉不懂「顯學」的意思
是說不通俗,不符現代潮流嗎?
我是七年級生,做的事被說不符現代潮流的意思是我太老派?會嗎?

「所有的努力人们或许不想要或看不上眼」
看不上眼的人自然不會選擇看「月入25k買房分享」
應該會選「我40歲,我怎麼買三千萬豪宅」的文章看
原本就不是我所預設的讀者
我只是想分享給跟我一樣「憨慢」賺錢,但是想買房的年輕人
或是底層工作者,收入不高的社會小螺絲釘
先求有,再求好

或許人人都想月入數十萬,
(偏偏我是只想一個月領22k的懶惰鬼)

但是那要經過多久的淬練,難道人人都要等四十歲再成家立業
無聊來打打字的

事實上真的不需要說那麼多~

會買房的還是會買

不會買房的,依然是一直再抱怨房價太高

我是有貸款買房了

我也不是有錢人

我只是知道~~

當欠債的時候,自然會想辦法賺錢(((這裡說的不是偷搶拐騙)))

若是沒欠債的狀況下~

只會讓自己得過且過~~或者一直再找藉口抱怨薪資低~房價高而已~

反正~~


買房~~

只要上網看看看屋經驗即可

別一直去看別人抱怨房價~~

久而久之,只會讓你更沒信心買房

不才小弟~~從薪資17k換到了27~32k~換到現在65k

以後~~~~???????????????誰曉得是變100K還是22k


反正只知道目前~~

我有自己的停車位~

我有自己的大門走出來就是馬路~

我有自己得4~5坪大的曬衣區~

我有自己5~6坪大的陽台

我有自己的廚房

我現在過的很舒適


這樣就夠了~


你説我欠銀行很多錢???

不多~~也才200多萬而已~

就算慢慢環,也總有一天能環完的~



反正~~~加油吧!!!


買房,看自己~~~別去聽別人的報怨~~

聽久了~~~啥都買不起了~~




補充一下@@"

我沒有省之簡用@@"

依然是台灣四處遊山玩水~~~

體重依然是持續增胖中(噓!!從買房到現在胖了10幾公斤)

並沒有讓自己因為買了房而過的苦不堪言~

讓樓主誤會了 先致歉
因為昨日在中國 用app回應不夠明確

之所以說不是顯學 乃因為現在年輕人相對安於逸樂者眾
容易先預設立場買不起蛋黃區房價 所以勤儉無用論多 踹共比麥共的要容易而激情
不是顯學是代表不世價值主流(這樣很好啊 28理論本來就是贏者少)

你的分享很可貴 但是言諄聽藐的多
看回應就知道了

doreen945 wrote:
有鑑於版上常有人發:...(恕刪)

看到這篇文章就知道台灣經濟變差的原因:為了買房子降低消費支出,經濟會好才怪。
運氣不錯
幾年前靠著很刻苦的生活買套房
如果是現在
妳賺25k恐怕要不吃不喝才買得起
要給你好多的讚
有多少錢做多少
務實腳踏實地
值得學習拉
環境不同
會省錢的就是會省錢
會花錢的就是存不住


樓主兩人都有這份耐力
真佩服

空空可能他手機上網費一個月就1000了,後面你就不用跟他說了
本文出自: https://www.mobile01.com/topicdetail.php?f=356&t=3740699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eanoyt7q37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