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☻幫助身心障礙與老弱同胞,讓他們也和我們一樣有平等的立足點

並不是每位身心障礙同胞,都有專人服伺著;也並不是每個身心障礙者都有樂觀的心態去面對每件事...,他們要生活,他們也想要工作,請幫助身心障礙同胞,讓他們也和我們一樣有平等的立足點。
四月的下雨夜晚,我和老公在西門町搭上12路公車,在後門上車時,我看見了一位年輕殘障同胞,這時他很靦腆的對老公說: ( 帥哥,你能幫助我一下嗎)他希望老公能把他的派報包拿下車,這時我看見了另一位女乘客也幫忙扶他下車(因為他的腳底版是長歪的,他沒辦法把腳支撐在地上,只能靠著他的手臂力和拐杖與地的支撐點,他才有辦法整個人挺起來)。 我請司機等一下,我很感動是那位女乘客是從他的後方架著抱他下車...也很謝謝司機的體貼。(台灣並不是每位司機都有耐心,若遇到你說謝謝還會理你的,那還算是我們的運氣好。 ) 下車後,他淋著雨,他沒辦法拿起他的派報包,中華路上很多年輕人在等公車,他很像是空氣,沒人注意他,他也繼續淋著雨,我很想下車幫忙他,但車子已經要啟動了...。我看見窗外的小女生,一直猶豫的想上前幫忙(我想應該很多人都是這樣,怕想幫助人,但又怕被拒絕),最後她幫忙了,12路公車也繼續往前... 我很煩惱的是他接下來要怎樣到他的工作崗位上,路上有多少人會幫助他... 就算幫助他,不如這社會讓他們和我們一樣有平等的立足點...讓他們可以像正常人一樣可以方便上班下班...


本文來自: http://blog.roodo.com/1979designer/archives/3236533.ht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eanoyt7q37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